@年轻干部 要以“奋斗、实干、自律”书写好三张“答卷”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找准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细照笃行、知行合一,以奋斗、实干、自律书写好信念、使命、廉政三张“答卷”,努力走好新时代成长成才之路。

一是志存高远坚定信仰,用奋斗书写信念答卷,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党一路走来,在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境中发展壮大,就是依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少年心事当拏云”,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在风吹浪打中历练成长,在斗争实践中砥砺前行。要时刻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志向,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借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常修常炼,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用实干书写使命答卷,在为民服务上争先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广大青年干部绝不能只会高谈阔论、纸上谈兵,做“表面文章”;更不能阳奉阴违、口是心非,打“口头报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于扑下身子“接地气”、撸起袖子“聚人气”、迈开步子“沾土气”,聚焦“急难愁盼”,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要坚持做到以百姓之心为心,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同议一个话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干实绩答好共产党员的使命答卷。

三是严守规矩,心存敬畏,用自律书写廉政答卷,在廉洁奉公上守底线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年轻干部要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在生活和工作中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越雷池一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年轻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古训,谨独慎微、防微杜渐,紧绷规矩这根弦,在平常的一点一滴中严格要求自己,守住“脑”、守住“心”、守住“身”,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永葆干净廉洁的党员“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q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4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