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要坚持三关

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成就伟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要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其理论修养、战略远见和实干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撑。

要把好政治立场关。“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把好政治立场关是教育培养年轻干部的首关,政治标准是硬杠杠,是硬约束、硬要求;首关不过,余关莫论。选人用人必须把好政治关,把好政治关就是年轻干部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 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必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红线和底线,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践反复证明,政治立场不过关的人,能力越强、级别越高,产生的危害就越大。做好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严格年轻干部政治素质考核,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把政治忠诚放在年轻干部选拔任用的首位。着眼实际工作需要,在提拔任用政治素质优秀、敢担当、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时,对政治立场关不合格的“一 票否决”,坚决将其排除在外。把好政治立场关,在新时代新征程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需要。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立身之本,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党员干部队伍的突出特点、优势所在。年轻干部只有讲政治立场才能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政治立场上的清醒。

要把好理想信念关。理想信念坚定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好理想信念关是教育培养年轻干部的第二关,年轻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取决于年轻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崇高追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认同。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希望,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经得起各种考验;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失去自我,就会失去人生方向, 甚至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年轻干部需要在不断地斗争实践中磨炼自我,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一生的事情。年轻干部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对表对标党的基理论路线方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要把好专业素质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支与之相适应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把好素养关是把年轻干部培养成可堪大用能担重任栋梁之才的第三关,年轻干部生逢新时代,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苦练内功、提升修养、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守原则和底线,努力成为可担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新时代新征程,我们的改革发展事业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对年轻干部综合素养提出了新要求,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持续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整合创新、统筹协调等综合能力。同时紧盯新知识新业态新趋势,开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不断优化年轻干部知识结构和能 力储备,提升年轻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 使年轻干部成为既懂经济又懂政治、既懂业务又懂党务、 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62.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