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接三气凸三字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传递好党的声音、凝聚群众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执行者,宣讲要“接三气凸三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阔基层落地生根。

在内容上接地气,凸出一个“实”字。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政治理论的深邃思考、高瞻远瞩,也有工作目标任务的科学设定、战略部署,更有惠民暖民举措,这些内容都是辨证统一、相互联系的。党员干部宣讲一定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丰富内容及内涵,要紧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宣讲内容要有侧重点,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对重要民生领域、社会关注热点要重点细致讲,对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要讲,对未来要攻克的重难点技术要讲,同时就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都要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在形式上接新气,凸出一个“鲜”字。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员干部要结合基层一线实际,努力改进形式方法,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宣讲方式,不断增强宣讲对人民群众的吸引力感染力及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线上线下联动,在线上充分运用高科技技术,线下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农家小院,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学习中不缺席不掉队不学漏,持续扩大学习宣讲的覆盖广度、影响深度。要搭建好平台,多些互动式、访谈式宣讲,用好用活视频素材、典型案例、经典名句等。由过去单向灌输式你说我听宣讲转变为我听我问双向互动式宣讲,不断提升宣讲的生动活拨趣味性,提高宣讲对象的活动参与活跃度。要深入群众家中,同坐板凳拉家常,利用群众农闲时间,来一场坝坝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语言上接准气,凸出一个“聚”字。要充分发挥宣讲作用,就要多用大白话、方言,才能“接地气”。用方言方言讲乡土味道,就是用通俗易懂,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准确宣讲。每次宣讲前,都应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扎扎实实、认认真真读一遍、学一遍、悟一遍,提前准备好准确的语言表述,研究透彻内涵要义、理清逻辑关系、把握准精神实质,做到内功扎实、宣讲时底气十足。在宣讲时,结合群众实际情况,充分运用本地语言文化、风俗习惯,讲得有感情、有温度,让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让人民群众在生动活波的语言中有所获。要坚持把公文语言、书面语言转化为接地气的语言,少一些条条框框,多听听群众意见建议,多换位思考人民群众在意什么、需求是什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人心,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为民温暖,进一步凝聚起人民群众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61.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