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时代的“不二心人”

贵州省普定县委组织部 曾加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党员干部要懂得感恩,心中牢记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任,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实践。可现实中,部分党员干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宣誓、台下放肆,阳奉阴违、口是心非、表里不一,在群众、组织面前善于伪装自己,充当“两面人”。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埋进心坎里、融入到血脉中、体现在行动上,一心一意,用心用情用力诠释忠诚、干净、担当,做时代的“不二心人”,才能真正跟党走、解民忧、顺民意、得民心,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对党始终心怀感恩,一心一意做绝对忠诚的“赤心人”。绝对忠诚是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坚强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增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一致必须是发自内心的、毫无二心的、坚定不移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

对人民始终心怀感情,一心一意做践行宗旨的“贴心人”。群众工作是务实作风的试金石,做群众工作积极不积极、善于不善于、效果好不好,是衡量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强不强的重要标尺,更是检验党员干部成熟不成熟的重要标志。善做群众工作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和“招牌菜”。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当自己的事,多到群众家中揭锅盖、多到田间地头拉家常、多到生产车间问情况,始终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听到群众真心话、发现新问题、处出真感情。

对事业始终心怀责任,一心一意做履职尽责的“用心人”。“树活风雨土,人活精气神。”有什么样的精神面貌,就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就能干出什么样的事业。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党员干部要拒绝平庸、拒绝得过且过、拒绝坐等伯乐;要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亮剑,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时代情怀,坚定“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胜魄力,立足本职岗位,把工作当事业,把任务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色、干出彩,做新时代最美的人、最可爱的人。

对规矩始终心怀敬畏,一心一意做遵纪守法的“有心人”。“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党员干部要树起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守住廉洁这条底线;要自觉涵养法治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绝不能在成长路上摔大跟头、滑进深渊;要在做决策、开展工作时多想一想法律的依据、法定的程序、违法的后果,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对自身始终心怀认知,一心一意做痴心不改的“守心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干部个人的磨练成长,其工作岗位也会随之变化,角色也会不断变换,工作性质、工作职责也在不断改变。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环境变了,为民初心不改;岗位变了,务实作风不改;职责变了,廉洁办事不改”的“三变三不改”之心,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不断砥砺品格、磨练意志,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自律之心,时刻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忧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政治底线,心存敬畏、遵纪守法,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素质。

(0)
上一篇 2021-01-25
下一篇 2021-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