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三个过硬”的基层干部

基层是党和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政策落实的最终地方。基层党员干部是“神经末梢”上的“神经元”,对上级信息的传达、落实和群众的关切、呼声上传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基层党员干部唯有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才能不断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向前。

一是做政治过硬的基层干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夯实忠诚向党之基,对党的忠诚要保证绝对的忠诚,不能含有半点“杂质”,确保对党的忠诚是“纯粹的”“坚定的”。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做政治明白人,不听、不信、不传有损党和国家的不良言论。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做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基层是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地方,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对我们党的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发扬务实之风,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把群众的事办实,把群众的事办好。要发扬实干之风,争做“行动派”,不做“空谈者”,要主动担当作为,不为名利得失所缚,不为问题矛盾所惧。想问题、作决策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是否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发扬清廉守纪之风,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是作风硬的保证。在工作中、生活中要严守工作纪律,从严约束自己和管好“身边人”,拒腐防变,廉洁从政,要确保在任何时候都坚守“底线”,不逾越“红线”,坚持扣好人生的每粒扣子。

三是做能力过硬的基层干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要用“悬梁刺股”和“凿壁偷光”的精神来抓好本领提升,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如不能及时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及时更新自身“知识库”,已无法应对新形势的新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把党的理论创新知识学懂弄通、把上级政策理解透彻、把业务知识融会贯通。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到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挥真本领,练就真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撰稿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86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