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榜样之光”做群众“最需要的人”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委组织部 肖建梅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优秀共产党员,扎根基层,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榜样的力量中点燃奋斗的激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在新征程中找准“方向感”,在新征程上书写崭新的华章。

怀揣梦想“向前”走,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村民的“小吴书记”吴惠芳用行动“发电”、绘制发展“蓝图”,托起农民的“城市”梦。乡村振兴一线还有千千万万个“小吴书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把振兴目标变为现实。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在学真悟实、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充实思想头脑,指导行为实践。带头提升干事创业、改革创新能力,破除“本领恐慌”,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解决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在实践中求真知、找规律、积经验,不断增强群众意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脚踏实地“向下”迈,做群众认可的“贴心人”。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履职尽责,为社区的大小事情操碎了心、跑断了腿,被喜爱她的居民亲切地称为解忧送暖的“花儿书记”。平凡的工作用不厌其烦的重复、日复一日的坚持,也能做出伟大的事业。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脚步向下、沉到一线,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唠家常,与百姓吃同一个锅里饭问冷暖,既听顺风话也听逆耳言,及时回答问题、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着力集民智、聚民心、汇民力,真心实意切实解决群众难题。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百姓之心为心”,会说“百姓话”,倾听群众事,看透群众表情,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做群众认可的“贴心人”,让群众的心更暖意更顺。

立足岗位“向上”攀,做百姓信赖的“守护人”。“中国好医生”李桂科用40多年的坚守,诠释医者仁心;用40多年的陪伴,书写大爱之心;用40多年的耕耘,践行入党初心。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以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力以赴;以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初心,在风雪路上不畏艰难,昂首向前;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怀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奋斗在基层一线自信自强。要心中有人民,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群众的“心头儿事”,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做百姓信赖的“守护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07
下一篇 2024-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