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悟奋斗精神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他强调,“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从新年贺词中强忠诚魂、思实干招、固奋进心,牢记殷殷嘱托,锚定宏伟蓝图,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擎历史之火炬、聚燎原之态势,乘振兴之巨轮、启复兴之征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悟新年贺词强“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的忠诚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泱泱中华,历史何其悠久,文明何其博大,这是我们的自信之基、力量之源。”“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有志青年始终做到心怀祖国前途,心系民族利益,笃定“为中华崛起”之目标奔涌向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提升党性修养,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增强政治自信、涵养政治定力、汲取精神动力,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悟新年贺词思“奋楫笃行,臻于至善”的实干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大家记住了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微,不为不成。”美好愿景的实现离不开脚踏实地去践行。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国产大型邮轮完成试航,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青年干部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实干导向,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勇于担当作为,善于主动作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兢兢业业、埋头实干、奋发向上,在奋斗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悟新年贺词固“行远自迩,踔厉奋发”的奋进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奔赴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工作激情,拿出“不甘人后、创先争优”的工作劲头,思想上一刻也不能松懈,行动上一刻也不能迟缓,随时准备应对更新更大的困难挑战。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善于发现问题、聚焦问题,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1)
上一篇 2024-01-07
下一篇 2024-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