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办好人民的事

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林奥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无论是孩子的抚养教育,还是年轻人的就业成才,或是老年人的就医养老,这些不仅仅是家事,还是国事,更是人民的事。新年新征程、新使命,只有倾力办好人民的事,才能真正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实现“福暖四季、顺遂安康”的美好愿景。

常怀爱民之心。德莫高于爱民。“爱民”是立场,更是要求,应体现在时时处处从人民群众立场出发,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实际行动中。爱民之心,是一份真挚的情怀,是一份赤诚的热爱。倾力办好人民的事,必须常怀爱民之心,揣着真心、带着真情,把人民群众当老师、当朋友、当家人,像对待师长一样对待人民群众,虚心请教、汲取智慧、助力发展,像对待朋友一样对待人民群众,沉到一线、倾听声音、经常来往,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人民群众,以心换心、以心交心,同甘苦、共患难,把他们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在厚植爱民情怀中让人民群众打开心扉。

多谋富民之策。日子过得好不好,关键要看人民群众富不富。群众增收更多、腰包更鼓,才算是办好了人民的事,才能赢得满意的笑脸与由衷的认可,真正向更好的日子出发。办好人民的事,广大党员干部应心中常思百姓之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手中多办利民之事,勤勉奉公、高效履职,在岗一日、尽责一天,把富民之策谋好落实。既有从全局出发,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的凝神聚力,以全力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的实际行动来带动经济发展,又有对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找到某个地方、某个区域、某类群体的增收致富之道,在农村帮助研究谋划产业项目,在城市帮助协调联系就业机会,注重优化发展环境,实现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同步提升,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力行惠民之举。“回望2023年的民生图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最醒目的标识,人民群众享便利、得实惠是最真切的注脚。”过去一年成绩突破的取得,与一个个实打实的惠民之举密不可分。新征程上,办好人民的事,离不开一如既往地力行惠民之举。始终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立场上想事情、看问题、作决策,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群众的期盼在哪里,服务的脚步、奉献的步伐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密切关注群众所想所盼,细化实化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逐个研、逐项解,用温暖人心的政策、务实可行的举措,让就业平台更广阔、医疗条件更优化、居民养老更着实、居住条件更舒心,在力行惠民之举中把发展成果转化为发展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办好人民的事,交上“满意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4-01-07
下一篇 2024-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