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三炼”

在实践实干中历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基层一线,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试验田;基层实践,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修课”。要坚持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导向,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探索基层一线锤炼干部、项目一线磨炼干部、维稳一线锻炼干部、急难险重岗位考验干部的“三线一岗”培养模式,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在担当担责中磨炼。作为年轻干部,要珍惜基层这个成长的大熔炉、成才的大课堂、成事的大舞台。多研究思考如何以流程再造提高基层组织力、落实力,如何以制度建设避免工作中的不良作风,在工作实践中去检验自己的思考、观点,从而不断增长干事成事的才干。正所谓“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谋事干事成事才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实践检验,也是促使年轻干部历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只有多经事、敢干事、勇担事、善做事,做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才能练就担当的宽肩膀、磨出成事的真本领。

在争先创优中锤炼。年轻干部要不断地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将自身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将忠于国家、忠于党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工作。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不管身处什么岗位,只要用心钻研,都能把工作做得出色。我们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直面风险挑战,练就过硬本领,攻坚克难,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磨练心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36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9
下一篇 2023-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