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工作方法

调查研究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工作方法之一,通过调查研究可以察实情,求真知,出良策,促工作。毛泽东同志指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邓小平同志也指出:“离开群众经验和群众意识的调查研究,任何天才的领导者也不可能进行正确的领导。”江泽民同志进一步强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一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是我们搞好调查研究工作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这是做好调研工作包括其他一切工作时时刻刻都不能离开的思想武器,有了这个思想武器,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前 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敏說性,坚决地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竞广眼界,观察社会,分析问题,抓住实质,搞调研做结论,才会有科学性、原则性。

二是要加强学习。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市场经济知识的学习;其次在每次调研之前都要学刁与调研课题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这样才能做到专题调研的专业性。确保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高度、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真正起到发现问题促进工作的作用。

三是树立人民意识。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生动体现,在这方面,我们党的四代领导集体给我们树立了光辉其范,他们在日理万机、操劳国事的同时,总是到基层去体案民情,到人民群众中问寒问暖,使百姓心中始終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可见“人民〞二字重千斤。人民政协作为人民群众和各界人士的代表,更要时刻想着人民群众,经常深入实际,了解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坚持以广大人民群众为自己的直接服务对象,找准觉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人民群众利益的结合点,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把人民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信号,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85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