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要在“根本任务”上多下功夫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因此,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上多下功夫,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坚持理论学习,才能探得真理源头活水,并源源不断地从中汲取思想养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三者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使理论学习更可持续、更有效率、更有活力。

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上下功夫。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最深层次在于用学习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筑牢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理论学习和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筑牢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解决好思想“总开关”问题,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常修常悟、常学常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党性观念更加牢固。

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要突出一个“实”字,以实干作出实绩、以实绩检验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一起来,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驰而不息抓落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龙岩市永定区虎岗镇  唐振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565.html

(1)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