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走好五个“必由之路”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五个的五个必由之路为建功新时代提供重要遵循。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露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要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中国成立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国是世界上贫穷落后的国家之一。走好五个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处。从历史中走来,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勇毅前行中开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坚定不移走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从古至今,每一个朝代的兴起都是依靠人民群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个国家的民族能否经久不衰、繁荣昌盛完全取决于是否得民心,顺民意,是否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纵观百年风云,回眸苦难辉煌,我们党能够成功关键就在于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坚持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也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不论是“人民公仆”焦裕禄还是“时代楷模”黄文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公仆理念

坚持一个梦想的中国,才能实现长治久安。新征程上,国内外形势纷繁复杂,风险与挑战层出不穷,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必须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一张蓝图绘到底”是国家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长期发展目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清晰标示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步骤、历史任务和实践方向,呈现出步步推进、行稳致远的历史发展脉络。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就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潮格温都尔镇选调生 胡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7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