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接班人

“雷锋”这个普通而又响亮的名字,承载着我们几代人的集体记忆,2023年3月5日,又一个学雷锋纪念日,而今恰逢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60周年,这几个笔走龙蛇的书法字,推动了汹涌澎湃、浩浩荡荡的学雷锋运动,其中不仅包含着主席对雷锋同志的肯定,更代表了希望我们亿万万人民能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接班人!

争做接班人,永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激情。虽然雷锋事迹对于现在已经时隔久远,但雷锋同志一个个俯下身、弓下背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身影依旧生动清晰。“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我们身为新考录的选调生,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本领,身为基层干部,更要学习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与群众始终在一起、将自己最大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走好从政第一步、系好从政第一枚纽扣,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营造争当雷锋、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

争做接班人,学习“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决心。基层是个民生大舞台,基层工作就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而我们基层干部要做到穿针引线。当面对问题多样、内容冗杂的工作,我们首要学习的本领是做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不生锈即为对党忠诚的觉悟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态度端正;“螺丝钉”即为提倡“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对待问题认真研究、不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决不放弃。争当学习雷锋好榜样,致力于忠于革命忠于党,做到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争做接班人,饱含“一滴水只有进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拥抱集体才最有力量”的热诚。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惧风险、不怕艰辛、迎难而上,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才有基础、国家发展才有力量、人民才能满意,才能形成个人推动集体发展,集体拥抱个人的和谐共赢局面。新时代的青年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青年一代正用自己积极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干劲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为绵延传承雷锋精神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考验,正如总书记所指:雷锋同志是我们民族精神最好的写照,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新蓝图下的我们更应当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倡导雷锋事迹、弘扬榜样力量,树立人人争当雷锋,人人学习雷锋的良好导向,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乌拉特后旗乌盖苏木 杨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79.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