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榜样力量 争做榜样干部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近期在电视上展播,短片用最真实的事迹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中优秀、忠诚、有担当的党员形象和风采。社会需要榜样,时代需要榜样。学习榜样,就要赓续榜样力量,争做榜样基层干部。不仅要自觉向榜样看齐,做到见贤思齐,提升思想境界,还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赓续榜样力量,筑牢信仰之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一个个标杆,这些生动的例子,让我们更加坚定于自己的事业。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一名合格党员。

要赓续榜样力量,增强干事本领。《榜样的力量(第二季)》中,纺织女工黄宝妹和世界菌草技术之父林占熺,以乡村旅游和露地蔬菜发展种植产业为主线,抢抓乡村振兴有利契机,在干事创业中践行榜样力量。我们作为基层一线干部,要脚踏实地,学习农村发展知识,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力争吃透本职工作内涵,领会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的发展观点,解决好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辖区百姓创造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环境。

要赓续榜样力量,宣传党员正能量。从《榜样的力量》中汲取力量,我们要从他们的事迹中学习精神品质和行为方式。学习吴天一医生在医学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不断追求更高的医疗水平的执着精神,学习黄宝妹师傅在工作中时刻有着为人民创造财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学习孙家栋院士带领团队刻苦钻研、勇于开拓的创新创造精神等等。在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先辈精神,向优秀楷模学习,并将这些运用到工作中去,弘扬宣传党员正能量的精气神。

(古竹乡人民政府 邱丽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78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