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仍需自身硬,坚持原则放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中提到,要所有干部都要坚持原则坚持党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对于基层青年干部更是如此,基层是青年人磨砺自身,加强能力,不断进取的大舞台。但基层也是大熔炉,有形形色色的诱惑,这要求我们的基层干部熔炼好自己心中的那块铁,坚定自己的原则,始终不忘初心,把人名群众放心中。做到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大事小事放心中,基层工作是直面老百姓的,也是关乎整条工作线中最重要的环节,面对群众的事,我们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面对群众的问题不论大小,不论轻重,也不论时间,我们都要做到时刻放在心上,大小记心中,认真做最好。基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就犹如水与舟,面对群众的问题,基层青年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提升自身本领,你把人民放心中,人民才会把你举头顶。

二是大利小利拒身外,在基层中有形形色色的人,会遇到不同寻常的事,基层青年干部刚迈入社会,面对诱惑要坚决说不,始终说不。一切大利都由小利益堆砌在一起,图了小利终究走向贪大利,就犹如温水煮青蛙无法自拔,后悔莫及。面对这些要加强自身廉洁意识,高度警惕,防微杜渐,提升自身辨别能力,加强工作能力,端正工作作风

三是大节小节不轻视,青年干部迈入基层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部便是转变身份,挑起担子,注重里子,对老百姓负责。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品德,时刻做好小事小节才能赢得百姓的支持。小错非错,小事非事,小节无害是严重错误的,唯有青年干部注重慎小事,拘小节,懂大礼,才能防止小病成大病,小错成大错,做到防微杜渐,树立好的形象,真正成为基层的新血液。

在基层这个大舞台,青年们熔炼自身,坚持原则,努力绽放。要具有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坚不可摧的力量,在基层努力奋斗,发光发热。

(古竹乡人民政府 韩全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83.html

(1)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