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青春

心怀“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年轻一代是奋斗者、拼搏者,要筑牢信念“基石”,练就吃苦“功夫”,激荡青春“浪花”,让自己融入国家事业的澎湃大潮中,以“不坠青云之志”增智铸魂,书写靓丽青春。

从“最美大学生”的事迹中,我们发现,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特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担当有为。使命感,责任感,是他们冲锋在前,矢志奋斗的力量源泉;爱国心,报国志,是他们拼出精彩青春的深沉动力。

情有所归,方能心有所系,身有所往。从浇灌出靓丽青春之花的“最美大学生”,到各行各业拼搏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激扬青春力量,在危难关键时刻彰显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回答着青春应该在哪里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让我们看到青春中国最美的模样。

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年轻一代拥有良好的教育资源,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蓬勃发展,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要以赤子之心回馈家乡人民的帮助支持,以铁肩膀、硬脊梁挑起建设家乡、造福家乡、奉献家乡的使命“担子”。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干担当的行动彰显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走出靓丽青春、精彩人生的坚定步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596.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