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廉洁文化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

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坚决反对腐败、深化标本兼治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不断探索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深刻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不断探索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

一体推进“三不腐”,凝结着对腐败发生机理、管党治党规律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的深刻洞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自觉和政治追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逐步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的境界升华。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全党全社会廉洁价值理念进一步树立。但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需要进一步筑牢“不想”的基础,尤其是在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下,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还有个别人蠢蠢欲动、不惜铤而走险,也说明要彻底解决“不想”的问题、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还任重道远。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有利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牢牢抓住“不想”这个根本,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廉洁文化的新内涵,对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具有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既要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守廉氛围,从精神层面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治本之策。“三不”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打通三者内在联系的关键在文化。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根本要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靠提高党性觉悟,靠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廉洁文化正是通过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把对党员干部的软约束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内在自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88.html

(1)
上一篇 2022-08-28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