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重在“不忘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这代人的担当作为来履行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在新时代新目标的指引下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有终身学习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自觉学习,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中,要引导他们立终身学习之心,兴勤奋学习之风。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源头活水在基层,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年轻干部要心中装着百姓,脚下踏着泥土,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领导学习,向群众学习。

责任担当之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担当精神的培养至关重要。年轻干部讲担当,就是要到工作最艰苦、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冲洗自己、净化自身,不断提升干工作的实际本领。年轻干部讲担当,还体现在增强担当作为的意识,把事业当追求、把岗位当舞台,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把岗位职责赋予的任务担当起来,干出令领导和群众、同事信服的实绩。

为民服务之心。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时代,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是新时代最好的礼赞。年轻干部要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期待,争做“人民满意的干部”,在工作中形成积极主动解民忧、排民困的良好风尚,树立干部为民服务之心。年轻干部要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做群众贴心人、暖心人和知心人,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高兴、群众答应、群众满意”的工作标准,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赢得百姓信任。

(作者:罗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邵阳评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204.html

(1)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