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事在教诲 成事在榜样

榜样同行,力量无穷。榜样的力量好似一颗种子,拥有无限的力量。榜样不是远在天边,而是就在我们身边。近日,由组织部策划指导、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榜样的力量》节目播出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黄宝妹、刘永坦、拉齐尼·巴依卡、樊晨、郑志明、宋学文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他们的精神,让人敬佩!他们散发的精神魅力穿透人心。

瞄准榜样,坚定信仰有着“愿得此身长报国”信仰的“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一辈子推动国家对海探测领域前瞻布局,带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雷达铁军”,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的海防重器,使我国成为了世界上少数拥有新体制远距离雷达这一核心技术的国家。从榜样刘永坦院士那里学习到要以榜样为标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像榜样那样,扎根基层、忠于职守,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步坚定信仰,坚守使命。

学习榜样,增强本领。“为民纺纱要拼命干”的黄宝妹成为为民实干的榜样,来源于她勇敢追梦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斗志和挺膺担当的姿态。她从生产棉纺品到协助筹建棉纺厂,“1人照看800纱锭”的不惧艰难,“单线巡回、双面照顾、不走回头路”的操作钻研,正是42年的不懈坚持练就了一身“硬”本领,对纺织事业做出了卓有的贡献。从榜样黄宝妹那里学习到要勤于思考,踏实工作的精神,在各自领域增强能力,增强自身本领,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个人修养,转变工作职能,切实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看齐榜样,做好本职。郑志明是一位来自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他在钳工岗位上一干就是24年。就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立足岗位,做好本职,通过不断地努力学习和实践,成为了一名汽车制造的高手。从榜样郑志明那里学习到要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好作风,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战争时期,张思德、董存瑞是榜样,促动了无数人的心灵。和平时期,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孔繁森……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物事迹,激励一代代继续向前。当下,又有《榜样》中散发出追梦之光、匠心之光、攀登之光和钻研之光照我们前行!面对榜样,我们唯有不断向他们学习,才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汲取精神营养,见贤思齐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米莉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米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1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