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心所向为指引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这个阅卷人说满意才是主题教育取得的真正实效的良好结果。主题教育办的好不好、开展的成不成功关键是看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问题,为人民谋了多少福利、带来了多少实惠,应将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

提前谋划定标准。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标准。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应当及早谋划,重点把握“清单式”的原则,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有效的学习方法,坚持用科学的方法指导行动,确保党员干部真正从中受益,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和感悟应用于实际。

组织学习全覆盖坚定不移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将其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基础,同时将其作为一次政治检验和政治洗礼,将主题教育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努力引导全体党员将自己的理念融合在实践当中。学会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的先进经验,从而提高效率和质效,学习实践中可通过推荐、交流和相互讨论不断探索完善更有效的学习模式。

抓好落实看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既要深入挖掘和纠正党员干部的行为,又要积极响应社会的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办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条条找问题,一项项抓整改,真正做到普惠于民、取信于民,让整改成果得到群众认可,让党委政府决策得到群众支持,不断提升政府的公信力,提高党员干部群众观,增加党群“鱼水情”。

(王栋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意商都20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7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