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

毛主席曾在《关于重庆谈判》中写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面前困难还多,不可忽视。我们和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达到胜利的目的。”回望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之所以能够从嘉兴湖畔的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一艘能在世界海洋里驰骋的巍巍巨轮,正是因为我党始终秉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定一往无前的信念,才能肩负起实现家国复兴的重任!

通向成功的道路总是充满着曲折与坎坷,在我党成立的百年来,一路上充满了苦难和沉痛,可是我党却仍然顽强的从一颗小小的种子成长成了一棵参天的大树,这正是因为我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正因为始终秉持着这样的理念,我们实现了原子弹、氢弹的研制,改变了受人欺负的局面。不仅如此,从东方红一号的发射到天问一号的火星探测;从危急时刻的GPS断联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全部联接;从1G信号的零专利到掌握5G信号核心技术,我们国家一步步打开国外对我们的技术封锁,把握自己的命脉,我们国家的科技也走向世界的前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接力棒,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可以看到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理念正逐渐深入人心;可以看到世界人民在说中国话,写中国字,了解中国风俗,中国文化正吸引着世界;可以看到中国方案被人们讨论,中国成功的道路被世界各国争相学习,中国成就让世界各国惊叹,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曾经温饱不足的中国人民,已建成全面小康;曾经一穷二白的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曾经积贫积弱的民族,迈出了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

当前世界已处在大变局、大震荡之中,疫情与国际形势动荡的风险交织,逆全球化的势头甚嚣尘上,我们要以更坚定的姿态走在历史正确的道路上。未雨绸缪、防控风险,做好“三保、三稳”,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中站稳立场,维护好国家利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始终如一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我党定能在乱局中做变局,在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加油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249.html

(1)
上一篇 2022-10-16
下一篇 2022-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