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调自身“五味” 交主题教育合格答卷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青年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以学习为基、勤勉为先、实干为要、人民为本、清廉为重,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笃行实干,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实践中细调自身“五味”,向第二批主题教育交上合格答卷。

以学习为基,做腹有“书香味”的青年干部“学思想”是干事之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年轻干部正处于长本领、增才干的大好时期,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实践中学真知、感真谛、悟真理,借着主题教育的“东风”,真正用所学推动所思。

以勤勉为先,做身有“汗水味”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听民意、围绕民生实事“寻脉问诊”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在“家长里短”“柴米油盐”中,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在新的征程上,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顶在最前面、干在最难处,当先锋做表率,争当新征程上的“奋斗者”,征途漫漫,自有天道酬勤。

以实干为要,做脚有“泥土味”的青年干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干部要实干就要到田间地头转一转,看看农作物生长、天干天旱情况,到群众家里坐一坐,看看群众柴米油盐、生活保障情况,到群众身边谈一谈,听听急难愁盼、民声民想情况。踏踏实实调研、认认真真工作,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做到“脚步轻、脚印深”,确保调查研究“不走样”。

以人民为本,做脑有“民情味”的青年干部。青年干部要办好民生实事,就要带着“深、实、细、准、效”五字箴言下基层,寻求“源头活水”,与民同心、与民共进,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出发,从群众最揪心最烦恼的难点痛点入手,多到现场看,多同群众谈,多办具体事。敢于“面对面”,才能“心贴心”,自觉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顺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以清廉为重,做心有“清香味”的青年干部。“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青年要想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纽扣”,永葆廉洁本色,锻造清廉之身。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李红玉)

来源: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九里桥社区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