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为先确保主题教育成果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要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在理论学习上狠下实功,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实情,确保检视整改取得实效,真正办好为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

理论学习下实功。“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基层一线,把理论知识扎实运用到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中,在为民解忧、为民造福中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调查研究察实情。调查研究要在“实”字上下功夫,紧盯基层一线急难愁盼问题,走进群众、深入基层,亲自察看、亲身体验、善于倾听,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聚焦问题、分析问题,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问题切实解决。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建立“当下改”和“长久立”的问题检视清单,按条线明确整改责任单位,确保问题发现一批、研究一批、解决一批。唯有如此,才能听到真话、察到实情、干出实绩。

检视整改出实效。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之一,要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检视整治要取得成效,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是关键。深层矛盾躲不开,突出问题绕不过,躲来躲去、绕来绕去只会使矛盾问题越来越严重。发现问题是起点,整改落实是关键。要确定重点问题清单,重点推进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唯有如此,才能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高鑫)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北镇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