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筑牢“成长支点”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五四运动”是震动人心的一场青年爱国运动,是中华民族的一次伟大觉醒。一百多年前,一批有志青年为寻找国家与民族的出路奋而崛起、上下求索,他们冲破万难与现实抗争,用青春与激情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广大青年要永远铭记历史,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筑牢“成长支点”。

       弘扬“五四精神”,筑牢终身为国的“信仰支点”。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国难当头、山河破碎的战争年代,面对满目疮痍的国家,看着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同胞,无数热血青年抛头颅洒热血,在国家命运与个人荣辱之间毅然决然选择担负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救亡图强、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何其有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见证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浓郁而深厚的家国情怀洗涤思想、净化灵魂,坚定理想信念绷紧精神脊梁,永葆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展现爱国主义精神,不断筑牢终身为国的“信仰支点”。

      弘扬“五四精神”,筑牢念兹在兹的“初心支点”。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来自于民,植根于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五四运动”就是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参与的、毫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和急难愁盼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把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解决到关键点上。要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常常与群众坐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俯下身子弯下腰,甘当小学生拜群众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不断筑牢念兹在兹的“初心支点”。

       弘扬“五四精神”,筑牢干事创业的“奋斗支点”。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没有前人的披荆斩棘,何来现在的幸福安稳?没有前人的艰苦奋斗,哪有如今的大好河山?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当代青年要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开拓创新的先锋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学会在摸爬滚打和层层历练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强筋壮骨、锤炼意志,在应对风险挑战、克服重重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练就见招拆招的“硬核本领”。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主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接受成长淬炼,不断筑牢干事创业的“奋斗支点”。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