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勇闯善创加实干 深入基层有作为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庆岭镇人民政府 陈文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花盆里长不出参天松,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作为新时代选调生,我不甘做温室里的花朵,不愿浑浑噩噩过完这两年,我想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历练打磨,保持勇闯劲头,发扬创新精神,赓续实干作风,不断砥砺前行,为基层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勇往直前,保持勇闯劲头,在基层争当小闯将。无论是抗战时期的伟大胜利,还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腾飞,新中国今天的辉煌成就是大家敢想敢干,拼到头破血流“闯”出来的。畏难生退,不难也难;迎难而上,难也不难。面对基层的艰苦条件和工作难题,选调生要保持“闯”的劲头,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始终保持敢闯敢试的决心。要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做“热锅上的蚂蚁”,多啃“难啃的硬骨头”,化压力为动力,化重任为责任,化挑战为机遇,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精神,争当新时代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小闯将。

推陈出新,发扬创新精神,在基层争做创新者。“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一个没有创新的民族,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回首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解放思想、革故鼎新,立足实际、推动变革,才能在七十余载中取得伟大成就。脱贫攻坚已经告一段落,但乡村振兴道阻且长,基层选调生更需发扬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勤于思考,通过尊重客观规律、立足人民需要、坚持科学教育的创新途径,结合基层实际,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努力创新,探索基层发展的新途径,发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争当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的创新者。

脚踏实地,赓续实干作风,在基层争做实干家。不下水,一辈子不会游泳;不扬帆,一辈子不会撑船。新中国今天的辉煌成就,正是靠中国人民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是最靠近人民群众、最能感受群众冷暖的地方,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被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此,基层选调生必须延续实干作风,培养实干品格,保持实干姿态,贯彻落实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大干特干。要及时感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为其解决,把小事做实做好,把大事做细做成,以小事成就大事,以实事成就实绩,争做让群众满意的实干家。

征途漫漫,基层选调生要以勇闯劲头勇往直前,保持无所畏惧的勇者气魄;未来可期,选调生要发扬创新精神,涵养不落窠臼的发展智慧;不忘初心,选调生要靠实干作风稳扎稳打,坚定笃行致远的人生信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0-11
下一篇 2021-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