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实践的观点、生活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的理论,它扎根现实土壤、回应实践需求,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指引着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中国共产党人学习理论,从来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而是为了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总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就不可能经受住那么多生死考验、战胜那么多艰难险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任人欺凌走向自信自强,推动中华民族从衰败凋零走向欣欣向荣,让中华文明从难以赓续走向繁荣昌盛。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决定一个人如何的是品行,决定一名党员如何的是党性。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首先体现为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就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密联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这些年来我们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成果,要靠实践成效来检验。总书记指出:“实践的观点、生活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践的理论,它扎根现实土壤、回应实践需求,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指引着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际行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013.html

(2)
上一篇 2023-04-07
下一篇 2023-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