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最美”之光 一起向未来

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挂职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 胡琬琳

“榜样是最好的激励,先进是最好的引领

”迎着新年的阳光,新时代中国开始了新的出发。我们也将踏入新的征程,回顾往昔、展望未来,让我们见贤思齐,追逐“最美”之光,传承“最美”精神,点燃奋斗激情,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一起向未来”。

追逐“最美”之光,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心为“公”,铸忠心、践誓言。“守边境一身赤胆,护平安满怀忠诚”在哈拉布拉克乡绵延数百里的边境线上大大小小的通外山口都留下了足迹的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筑起了边境防控和社会面管控的铜墙铁壁。在隔离治疗期间,仍通过远程办公,每天坚持协助同事处理各项任务的潘凌壮,在治疗康复后的一个月,就“火线复出”,重赴一线继续战斗。无论是牢牢扎根基层的无悔,还是疫情大考面前挺身而出的坚决,在“最美公务员”的身影中,无不体现着“忘私”的坚定和“无我”的忠诚。“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作为担负着复兴使命的党员干部更要以“最美”为“榜”,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筑牢自己的思想根基,不负入党誓言,不负人民期盼,做到初心如故、本性不移,许党报国、担当实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追逐“最美”之光,实干担当,一身赤胆,敦本“务”实,攻难关、显担当。“攻坚克难治污染,铁军‘女将’勇担当”,面对污染攻坚这场硬仗,张敏以“不见清水蓝天不罢休”的决心和韧劲,实现了水质由劣Ⅴ类到Ⅲ类的转变。“件件中心统办,事事有个说法”,敢于接住“烫手山芋”,深挖“堵点”“痛点”的王颖创造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溧阳模式”。一件件小事,检验初心;一次次选择,彰显担当。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来说,越是吃劲之时,便越是历练之机。当今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更需要我们党员干部追逐“最美”,学习他们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危急关头冲锋陷阵的“实干担当”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把担当根植于心、落实于行,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务实担当之色。

追逐“最美”之光,为民奉献,鞠躬尽粹,服务全“员”,解民忧、纾民困。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抗击洪水的“急先锋”,刘晓妮用实际行动,在阜南县蒙洼蓄洪区一干就是7年,播撒了人间大爱,她的专业和细心,赢得了乡亲们的认可:“晓妮专业得很”“真诚沟通重服务,民有所需我必应”“把脑袋和脚都放在群众那儿”。始终遵循的公仆意识的张春山,在工作开展两年里,办理了1500多件群众诉求,解决率达93%,满意率高达99%……他们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之于心、践之于行,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仆”的具体内涵。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广大的党员干部要像“最美公务员”一样,用群众眼光看待问题,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以群众利益为根本目标,不断为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而努力。恪尽职守、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将初心贯彻到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