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包好“党员牌”棕子

小满将过,仲夏之初,又是一年端午时。忆屈原、食粽子、悬菖蒲、插艾条……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有着众多节日习俗,蕴含着深邃文化内涵和独特教育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当用心品悟“端午风俗”的诗韵悠长,挑选“芳香”的粽叶,拌出“可口”的馅料,系紧“严实”的粽绳,在传承弘扬中包好独具特色的“党员牌”粽子。

裹“信仰”之叶,充实忠诚火热。粽叶裹严了,粽米才不会散开。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信仰如同“粽叶”,只有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防线才不会失守。当代党员干部站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性节点,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始终坚守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历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根本、抵得住风浪。

填“实干”之馅,坚定笃行不怠。粽馅是整颗粽子的核心,可根据饮食习俗搭配不同馅料,形成与“粽”不同的风味,才能受人青睐。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实干”为馅包好粽子,将其变为传递情感、盛放关怀、包裹幸福的载体,让广大群众尝一口节气的味道。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踏平坎坷成大道”之气概、“事不避难”之魄力埋头苦干,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当好“为民服务”的“好公仆”“勤务员”,干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

束“廉洁”之线,坚守一身清廉。包粽子讲究技术,细绳在包裹着糯米的粽叶上来回穿梭,一缠一压间,粽米被严实地包裹在粽叶之中,不漏分毫。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树牢“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底线思维,时刻谨记“廉者,政之本”的古训,把清廉的形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助力自己及时去除思想“杂质”,以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吃鱼的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94.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