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炼就为民服务“绣花功”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就要一切从人民出发,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炼就扎实为民服务绣花功。

找准为民服务“落针点”。党之所以能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磨难而淬火成钢,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血脉相通。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到田间地头、到老百姓家中听民音察民意,摸准老百姓的真实情况,关心群众的呼声,才能把握正确工作方向、找准群众需求。要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把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把“人民”二字印在心里、刻在骨髓,更要写在担当上,以最有力的行动为人民谋福利、增福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练好为民服务“技术活”。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想干事”的想法,还要有“能干事”的本领,只有练就一身技术活,才能更好办实办好群众事。要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就要摆正实干的心态,树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理念,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多一些亲力亲为,多一些下地扶犁,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大事难事做稳妥,小事易事做精致。要在不断地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匠心品质,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匠人精神,始终坚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善用“匠心”才能在岗位上磨炼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真绝活。

织密为民服务“责任网”。党员干部作为党在群众心中的“代言人”,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为群众“办实事”不是走过场、务虚功、完任务,而是要实打实谋福利、办好事、解难题。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站好“为民服务”的每一班岗,勤走访、常谈心,了解群众的所思所需,用真情感染群众、凝聚民心。要力戒形式主义,把人民的问题扛在肩上、把百姓的喜怒放在心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不贪大求全,也不好大喜功,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以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为落脚点,将人民立于“C位”,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克苏市委组织部高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090.html

(1)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