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善于“把书读厚”

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而科学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唯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才能增强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智慧,在复杂问题、大事难事面前从容应对。通过学以致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达到以学增智的效果,关键在“深入”二字,善于“把书读薄”,更善于在理解中“把书读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通过集中轮训、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形式的思想教育,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品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思、常悟常进,确保教育培训为党员干部画好“政治像”、治好“软骨病”、注入“强心剂”。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把书读厚”的意义,不仅在武装头脑,更在指导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善于把“纸上”的理论,变成专业素养、专业本领,写成“地面”上一张又一张精彩答卷。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把课堂搬到基层实践一线,创新使用观摩式、体验式、调研式等教学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投身科技创新最前沿、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在田间地头、工矿企业、科研院所中“补课充电”,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中“提能砺为”,让党员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攻坚克难的“硬脊梁”、履职尽责的“铁脚板”,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克苏市委组织部高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794.html

(0)
上一篇 2024-03-04
下一篇 2024-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