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请烧旺“三把火”

山东省莱州市委组织部 贾绪康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2021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新起点,新征程,新希望。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有朝气、有活力、有前途,要努力烧旺“三把火”,力争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收获。

烧旺“信念之火”,坚定信心,增强意志,狠抓落实,担当作为。人无精神不立。目标是行动的先导,确立了目标,就要狠抓落实、尽快实现。在推进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考验,始终保持一份坚定的信念,始终保持一种拼搏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永不抛弃,永不放弃,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力量,去争取“柳暗花明又一村”,力争把“目标变成现实”。

烧旺“务实之火”,明确方向,紧盯目标,攻坚突破,争先进位。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处在哪个岗位,都要具有明确的方向感、目标感,目标一旦确立,就要心无旁骛抓落实,扎扎实实走下去,踏踏实实干下去。要善于把握重点,把好钢用在刀刃上,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去攻坚克难,去纵深推进。要狠抓薄弱环节,这既是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也是最容易成事儿的地方,要认真分析来龙去脉,全面掌握目前情况,实施精准措施改进,力争把“问题变成机会”。

烧旺“学习之火”,与时俱进,常学常新,破茧重生,激流勇进。学不可以已。在日常工作中,年轻干部也要学习“田忌赛马”似的博弈智慧,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是什么,这是个人成长的基本前提。要扩大优势,通过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实践锻炼等方式,让自己的优势更强,进而成为专业成长的“杀手锏”。要缩小劣势,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向这方面的专家学者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力争把“劣势变成优势”。

烧旺“三把火”,业务上求精,作风上求好,质量上求优,让2021年更加红红火火。

(0)
上一篇 2020-12-31
下一篇 2020-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