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关”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把好党员干部“思想关”“教育关”“监督关”,从起步阶段就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涵养清风正气,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确保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是传承发扬党的政治优势、优良传统的必然要求。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明确提出好干部标准。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自觉传承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使党员干部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抓实抓细抓到位,强化教育监督管理。严把教育关,抓早抓小抓经常。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必须坚持严的基调不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涵养“闻过则喜”的胸襟,摒弃“讳疾忌医”的心态,谨防“早节不保”的陷阱,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确保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

从严从实监督执纪,提供纪法保障。把监督挺在前面,推动防线从事后向事中、事前关口前移。要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完善党员干部廉情抄告、问题线索移送、监督成果共享等机制,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以监督实效推动减存量、遏增量、治未病。要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手段,将干部管理要求嵌入业务模块之中,强化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因沉迷网络游戏、赌博、奢侈品等引发的新型违纪违法问题的监督检查,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就立即严肃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网友冰苏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53.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