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常下基层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说道:“我长期在地方工作,有一个很深的感受,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我们一定会推动各级干部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帮助基层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如何磨炼自己解决疑难困点的问题,正要从常下基层、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入手。

从难点出发,直达问题根本。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更要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想法和意见,掌握组织工作在基层的运行情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看哪些是起到了实际作用,行之有效的,哪些是效果欠佳、需要改进的。也可以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效,才能从基层开始不断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促进基层发展。

从事实出发,直击问题根本。常言道,兼听则明、偏信则暗,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作风,工作中要尊重客观实际,坚持办真事,求实效,要正确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对表格及文中的数据要时刻保持怀疑态度,“多”比较,在“细”字上下功夫。一是要善于统计信息,做好分类,剔除明显失真信息:二是要善于观察细节寻找差别,在适时适地适宜的原则上加以分析,辨别真伪;三是要善于设置情景,还原真相,在理清头绪的基础上识别“庐山真目”

从群众出发,直达需求根本。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永远是一体同心、密不可分的,我们要从基层调研中牢固为民初心,体现奋斗精神,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要养成下去看一看、听一听、学一学的好习惯,走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裤腿上要沾点“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听群众所求所想,努力寻求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的新办法、新途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536.html

(0)
上一篇 2023-03-18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