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争做优秀组工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持续推进模范部门建设,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字铸魂,组工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对组工干部来说,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指示要求。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政治素质是组工干部必须具备的首要素质,忠诚是组工干部必备的首要品格。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一盘棋”意识,把准政治方向、辨别政治是非,履行组织部门职责使命,扎实做好服务保障。

字加力,组工干部要本领,重落实组织工作业务多、任务重,容不得有半点“花架子”,必须苦干实干,组织工作的性质和职责决定了组工干部必须有过硬的本领,必须更加重视学习,才能更好地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组织部门作为综合部门,与各单位部门接触机会较多,在日常工作中应注重强化对这些部门业务知识的了解,善于发现和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新经验,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结合实际服务基层的能力,因此就要广泛学习其他业务,打牢服务基层工作的功底。坚持平时多下功夫,掌握基本情况、了解现行政策,并把政策贯彻落实、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增强业务本领。

字守底,组工干部要讲作风,作表率。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坚持“组织工作无小事”,对待工作要严肃,标准要求要严格,脚踏实地、踏踏实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抓落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五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提出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五个必须”要求,始终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全部工作中,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真正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界镇薛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528.html

(1)
上一篇 2024-02-22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