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好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首次提出了“党的组织路线”,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在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应做到:

一是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觉得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团结奋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不断强化觉得意识和组织观念,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定“四个意识”,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从而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一再强调担当精神,是因为只有做到担当,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当前我国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我们应该做到面对风险看挑战,面对成败看成因,广大基层组工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作为干部档案管理者,应该始终坚持为党管档,为党负责要认清岗位赋予了相关责任。要常思量自己工作岗位的来之不易,常掂量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以此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

三是实干当先,秉承“工匠精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抓落实的态度与能力,检验着基层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和工作作风。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中,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更要有实干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基层的组工干部要以实干家的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带头迈开步子,确保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畅通,驰而不息地真抓实干,广大基层干部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唯有实干,才能不断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唯有实干,才能始终把握发展机遇;唯有实干,才能顺利实现伟大的强国梦想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为人前又续征”作为新时期组工干部,应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服务的态度,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忠诚、无私、奋斗擦亮最亮丽的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509.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