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组工干部的第一月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组织部 易芮西

每日的工作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时间匆匆流逝着,转眼到组织部工作一个月,这弥足珍贵的第一月是让我受益终身的岁月。

第一月感受“组织压力”,从“轻松惬意”到“拼命努力”。入职之前,我想当然地以为公务员工作是轻松惬意的。进入组织部工作这一月,我为我曾有过这种想法而羞愧万分。“不怕别人优秀,就怕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努力”,组织部就是这样的地方,聚集多类人才,或是经验丰富、实干能力强,或是思维活跃、文字功底扎实,都是我难以望其项背、奋力追赶的对象。据我这一月的“观察”,这样一群优秀的组工干部每天都在忙碌着、努力着。走廊上快步疾行的身影,文件柜里堆积如山的资料,午休时低声默读文章的奋进青年,还有我所没有看到的奔波在外考察调研的他们。我的每位组工同事都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不遗余力地做实事、办好事,矢志不渝地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为民选干部、聚人才、强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始终努力着。这一个月的所见所闻,让我更加坚定认真做事、为民造福的初心,踏实工作、为民谋利的使命。俗话说,“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之化矣。”我会努力融入组工大家庭,和所有优秀的人一起“拼命努力”。

第一月感受“组织关怀”,从“轻装上阵”到“负重前行”。作为从企业跨到政府机构的“萌新”,对于组织工作一窍不通,手无利刃、身无利器,只能忐忑不安地“轻装上阵”。但是入职一个月以来,组织对我们这群“小白”关怀备至,时刻不忘在风雨中培养我们。安排出色的帮带老师,帮助我们尽快进入角色,系好组织工作的第一颗纽扣。推荐阅读组织工作相关书籍,并将开展“组工干部应知应会”竞赛,让我们以知识为刃在组工森林中披荆斩棘,闯关成为业务能手。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让我们下乡磨练“沾地气”、入村实践“出真知”,在见证换届选举过程中收获满满。回顾这一月,虽是寒冷冬日,“苗子”却没有在“温室”成长,而是在各方面的“担子”下“负重前行”,虽然辛苦,但也不会退缩,有的只是动力,哪怕艰难险阻,也要乘风破浪。“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予他磨难,才能“增益其所不能”。我相信,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这群“小萌新”一定能挑起肩上重担,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不忘耕耘,才有所获。我会把握好每时每日,再回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