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慰问信”背后的组工干部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金乡镇人民政府 薛光浦

今年“十一”,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举国上下欢度“中国节”。浙江省温州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所有奋战在村社组织换届战线的组工干部表示慰问。毋庸赘言,在别的同志与家人一起共度天伦、享受假期的时候,组工干部正坚守岗位、埋头苦干。一封“慰问信”,赞扬了你们的担当与坚守、映衬出履职尽责的奋斗之光。

这个十一,你们披星戴月、以苦为乐,是特别能吃苦的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是你们平日工作的真实写照,今年“双节”假期对于你们来说依然是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你们抛弃假日“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的悠闲,以“吟安一个字,捻断数根须”的痴情和执着稳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延续着“白加黑”“五加二”的常态,“两眼一睁,忙到熄灯”,认认真真审阅每一份材料,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你们以过人的胆识和斗志,发扬着甘于吃苦、乐于吃苦的乐观主义精神,事必躬亲、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只为换届工作能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这个十一,你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是特别能战斗的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是你们的信条。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你们在村社换届工作中,不降标准、不谈条件,所有任务按时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你们见到问题就上、见到任务就干,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访民意;从班子现状、思想动态、后备干部、社区村选情、难点问题到时间节点、方法步骤、选票设计等,逐一研判,通盘考虑;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不越“雷池”,不乱“章法”,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倾注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组工干部的信任和重托。

这个十一,你们严守标准,忠诚履职,是特别能担当的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你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坚持谦虚待人、谨慎办事,依法依规严格制定和执行候选人资格条件,只为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开拓进取的优秀人才选进班子;你们总是全身投入,一心一意,把个人进退、名利得失放在一边,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原原本本执行政策规定,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努力做着换届政策“最后一公里”的护路人。

“古来青史谁不见,今见功名胜古人”,我们相信,有你们的团结拼搏、不懈坚持,有我们的共同奋斗、砥砺前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如期高质量完成,基层工作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0)
上一篇 2020-10-04
下一篇 2020-10-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