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当奋“劲”而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人民政府 叶辉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面推进,相比于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奋“劲”而上,以“满格”状态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佳绩”。

当铆足“三更灯火五更鸡”的钻劲,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强化理论武装,让思想满格。“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理论学习是铸魂之基,是强能之要,更是党员干部履职之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必须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学习中铆足“三更灯火五更鸡”的钻劲,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生活方式、精神追求,切实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做到学以修身、学以尽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争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理论成果学深学透,全面夯实自身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与工作的行动指南,始终做对党忠诚的“笃信者”。

当铆足“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干劲,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中开展调查研究,让行动满格。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抓好调查研究,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是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色。广大党员干部要铆足“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干劲”,严格对照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通过“规定路线”和“自选动作”,在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即问群众的急难愁盼、所思所想,又问群众的意见建议、创造经验。要综合运用归纳分析等手段,把调研发现的问题根源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理通顺,最终形成富有针对性、体现实效性的高质量调研成果,真正做到“调”以务实、“研”以致用,让调研成果从纸上到现实,确保调查研究真正走深走细、为民所用。

当铆足“解剖伤口查病因”的狠劲,在“找病灶、检病因、挖病根”中抓好检视整改,让作风满格。“检视整改是党员干部强身治病、掸灰去尘、纠偏补差,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始终,敢于“刀刃向内”,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个人初心使命,从思想根源上开始检视,由表入里查摆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可能隐藏“病灶”,坚决摒弃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切实找出存在的问题,形成清晰明了的问题清单,为具体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拿出自剜“腐肉”的“狠劲”,在“改”字上下真功夫、见真章,杜绝知而不改、改不彻底的形式主义、惯性思维做法,针对现有问题,无论大小、不分等级,坚持即知即改、真改狠改,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停手,切切实实“除病灶”“祛顽疾”,确保检视整改见行见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