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学思用贯通“五字诀”,打好知信行统一“收官仗”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奋进新征程,需要抓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主题教育临近尾声,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标准不降,调查研究脚步不停,推动发展力度不减,检视整改劲头不松,让主题教育完美“收官”。

涵养政治忠诚,提振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永恒话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广大党员干部应当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在学著作、悟思想的过程中,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灵魂、嵌入岗位、融入实践,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崇高理想的坚守、对如磐信念的践行。

锚定能力提升,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学思想”是基础,“重实践”是关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之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找“问题”,秉着心装群众直奔着问题去,少听“赞美之词”,多听“逆耳之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和更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找到办法解决问题,成为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过程,持续在“往深里走”上聚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笃定长效导向,强化善作善成的“长久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建章立制工作,着力在常抓长治上下足功夫,真正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并把建章立制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贯通、一体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项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全面的精神升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将持续响应号召,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以严和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5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