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打造优秀组工干部

8月29日,湖北省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门作为主题教育的推动者、参与者,担负着“双重责任”,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定理想信念。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干部,更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一名有理想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提升干事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勤勉向学,坐得了“冷板凳”,沉下心来学理论、读历史、研政策,为干事创业锤炼扎实的理论功底。要知责思为,善于在学习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强化能干事的专业素养。要“脱鞋下田”融入群众,强化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干事成业提供第一手资料,为调整工作思路、解决矛盾问题打下坚实基础,做一名能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发挥实干实效。担当实干,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应有的工作作风和优良品质,是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现实要求与价值坐标。要在大局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以实干实效展现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要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丰富和发展“浦江经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做一名肯奋斗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7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03.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