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工作两周年之际

2021年8月31日,怀着如新生儿般对世界的好奇与懵懂,我来到了桃林寺镇人民政府——这个我即将挥洒青春与汗水的地方。如今,时光飞逝,两年时光已经过去。于我而言,这两年,是收获、是成长、是蜕变,也是更加坚定自己未来道路的决心;这两年,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在思想、能力和态度上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讲政治”是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核心。一年来,我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公务员初任培训、组工干部培训、青年网络大学习和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紧跟时事,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向党组织看齐。2021年9月,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提高政治素养、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深修课和常修课。

二、钻研业务知识,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进入单位后,我被分配到党建室担任组织干事一职。专业性强、严谨度高是组织工作的特点。对此,我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向书本求知、向同事求教,在一件又一件的业务办理中不断增强自己的干事本领。两年来,我参与了发展党员、农村党员档案清查等多项重点工作,累计发表网评50余篇;独立承担起人员异动、公务员统计、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等常态化工作,在业务办理和公文写作能力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另外,作为三新村包村小分队的一员,我参与了宅基地改革、土地流转、反诈APP推广、疫情防控、农村自建房排查、充分就业信息采集等村级事务。充分做到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对三农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三、锤炼公仆之心,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讲宗旨,讲了很多话,但说到底还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在乡镇工作的一年中,我多次下村,参与了惠农一卡通核实、反诈APP、场所码推广、宅基地改革、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这样的实事;办好了中小学生新冠疫苗接种、防范返贫“回头看”这样的好事,走进了田间地头、乡间小道,看到了农民们的真实生活,懂得了群众工作的真谛。乡镇,就是锤炼公仆之心的好去处,就是为民服务的大本营,正是在镇、村两级工作的点滴,让我明白了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的意义,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

两年来,在桃林这个团结奋进、温暖友爱的集体里,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共同进步的快乐;体会到了基层工作“5+2,白+黑”的艰辛;懂得了诚实做人、潜心做事的道理;明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未来,我将继续扎根基层,用脚步丈量脚下这片我热爱的土地,用真心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建设大美桃林、和美乡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195.html

(0)
上一篇 2023-08-30
下一篇 2023-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