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带头,作表率,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一直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集体对公务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多次表示亲切关怀。那么,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应该如何起模范带头作用,作人民表率,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呢?笔者认为,应当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要立德修身,提高政治素养。没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 就不可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我国,公务员政治素养的高低不仅关系到国家治理能力的强弱,还关乎执政党事业的成败。因此要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建设。加强政治学习是公务员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广大公务员集体务必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系列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站稳政治立场。

二要廉洁自律,增强廉政意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公务员特别是基层公务员作为政府工作人员,要廉洁从政,首要的是增强自律意识,对自身的言行举止严格要求,因为只有从思想上树立廉政思想才能结束腐败事件。其次要处理好自身利益和整个社会以及整个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因为权力属于人民,人民是国家的主体,所以公务员在工作中理应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意识,才能更好的促进自身廉政服务意识的建立。

三要扎实基础,练就过硬本领。这个本领既包括专业知识能力,又包括实践本领,要知道成才的路上没有捷径,只有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最新理论成果,才能在工作中发挥水平,运用自如。另外,实践出真知,公务员在工作过程中要勇于调动自身学习的新知识,在实践中进行新创造,在创造中得出新结果,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不断强化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创工作思路和工作格局。

综上,只有真正做到政治素养、思想意识、本领能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大有作为,才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3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21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