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工队伍建设,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组织工作队伍建设是核心、是基础,做好组织工作,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是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逊克县组织部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可靠、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加强责任意识。干好工作,一是看责任,二是看能力。责任和能力相比,责任显得更为重要,责任心强能够弥补能力不足的问题。组工干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其位谋其政、干一行爱一行,大力培树“严、细、深、实、快”作风,主动谋划工作、主动推动工作、主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落地。

加强服务意识一是强化服务大局意识。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考虑问题、谋划工作要站在全局高度去审视和把握,部署工作、推动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自觉与中心对照、向大局看齐,始终跟着中心走、贴着中心做,积极为全县中心工作服务。二是强化服务基层意识。安排组工干部在深入基层一线中接地气、办实事、解难题。

加强创新意识没有创新创优意识,就没有工作的高质量。四平八稳,照本宣科,缩手缩脚,不敢突破,向来难以成就大业。创新是高层次的思维和实践活动,需要先进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更需要敢于突破的勇气。我们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切问题和困难,都要靠创新加以解决。组工干部要善于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观察分析问题的思想方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不断增强创新创优意识,瞄准全省乃至全国先进典型,高起点确定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奋力进位争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廉洁自律不仅是组工干部实现幸福人生的最基本保证,还是组工干部维护部门形象的最基本担当。组工干部首先要懂得“制欲之道”,要制住自己不合理的欲望,要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组工干部还要在在维护党规党纪上走在前,敢于同一切腐败现象、不正之风作斗争,做一名坚守廉洁底线、清正为民的组工干部,始终保持并维护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392.html

(0)
上一篇 2022-07-01
下一篇 2022-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