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以学促干”要在“干”处下功夫

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委组织部 杨兴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指出,要坚持以学促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以学促干”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勇于创新,躬身实践,在“干”处下功夫,永葆干事自觉、增强干事本领、锤炼干事作风,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勤学善思,筑牢忠诚的信仰根基,永葆“干”事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搞贪大求洋、盲目蛮干、哗众取宠;坚持出实招求实效,不搞华而不实、投机取巧、数据造假;坚持打基础利长远,不搞急功近利、竭泽而渔、劳民伤财。”勤学善思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如今,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对新时代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更高。青年干部要有长远眼光,把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变成一种常态,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丰富学习方式方法,获取客观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涵养“吾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筑牢忠诚的信仰根基,为自身的成长与进步充电赋能、加油鼓劲,把想干事的自觉和热情激发和释放出来。

开拓创新,厚植真诚的为民情怀,增强“干”事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青年干部要以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十足干劲,一心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善于学习掌握会干事的方法,不断积累自己的“才气”和“底气”,练就“宽肩膀”,学成“真本事”,用新思维、新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务必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履职尽责,夯实担当实干之基,锤炼“干”事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就要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开阔乐于担当的胸怀,夯实善于担当的底气,面对基层事务繁杂、工作量大的挑战,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当好攻克矛盾、破解难题的“排头兵”。经常性照镜子、正衣冠、补差距,凡事都要看得清、盯得住、做得实,保证言出必行、行必有果,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际工作中,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