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强军担当

一年来,俄乌战争的形势牵动全球各国的目光,国与国之间的战争无不让每个中国人想起屈辱的近代史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思想,让我深刻意识到军事力量对国家而言至关重要,结合基层武装工作写下我此次的深刻感谢,与广大基层同志共勉。

武装头脑,强军思想牢记心中。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经历过耻辱的近代史,每个中国人都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蕴含的真理,当今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显著提升军队素质、动员优质人才参军、大幅优化军队作战能力从而增强综合国力已是不可争议之需求。作为基层武装干部,则要将兵役工作、民兵工作、基层武装部建设这些本职工作放在心上,多摸排多动员,发动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多学习多集训,加强民兵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与专业技能培养;多请教多走访,学习请教先进单位做法、走访调查群众意见,查漏补缺建强基层武装部。

夯实本领,学习意识不可松懈。鸟欲高飞须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学习是进步的永恒阶梯。此次培训中让人目不暇接的新知识让我深刻认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能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能担起人民寄予的厚望,要能对起国家给予的培养。基层干部要不停更新知识、与时俱进,多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政策、法规,多钻研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才能落实好职责;夯实自己的本领,才能训练好民兵;提升自己的素质,才能建强武装力量。

严于律己,纪律法规谨记不忘。纪律严明是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作为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中更要遵党纪守国法、秉德纪立家法,武装工作中,无数机会可以腐蚀我们:装备器材采购、征兵过程的贿赂……但正是重重的诱惑,才让违法乱纪者更令人唾弃,让“最美公务员”更加可贵。我们要时常审视自身,反躬自省,时刻牢守纪律法规,绝不让达摩克利斯之剑悬于头梁。

基层是党的执政根基,是党的力量源泉,基层武装干部更是党军事力量的重要保证,我们只有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用下面的一根针穿牢上面的千条线,建强基层武装力量,源源不断输送优质兵源,我国才能走好强军之路,建成建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复兴中华之梦,且看吾辈自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830.html

(0)
上一篇 2023-03-24
下一篇 2023-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