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笃行,做新时代“有为”干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创造者的时代,是实干家的时代。在推进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广大干部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依靠,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全面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沉心学习、笃行奋斗,争做新时代有为干部。

强化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新时代的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口碑为标准,以创新精神为动力,凭钉钉子的韧劲,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把自己摆进大局中去,以党的纪律为尺子,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体现在行动上,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不畏困难勇于奋斗拼搏。新时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需要一支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干部队伍,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新时代干部,要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开拓进取,敢于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将汗水挥洒在奋斗的舞台上、足迹印在拼搏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支持,用优异成绩展示新时代干部的风采和力量。

历练本领深化干事能力。基层是党员干部增强能力、提高素质、磨练作风的大考场。新时代干部要勤于到基层接受磨砺、开展实践,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在实践中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同时要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提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做到学有所长、干有所为、为有所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92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