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基层一线的 “胡杨树”

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人民政府 张旭东

在新疆有一种树,叫胡杨树,“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在基层有一种人,叫基层干部,“时刻在岗,时刻在前,时刻在一线”。有一种声音、有一种气息、有一种信仰指引我们青年干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要多到基层一线,多到艰苦地方,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青春在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发芽。

做一棵扎根基层的“胡杨树”,要有甘于奉献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没有挨过饿,没有受过苦,没有经历过枪林弹雨。网上流传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在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是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干部,一批又一批的“90后”挺在一线、站在前线。作为青年干部要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要有敢于直面问题的信心,勇于奉献青春的决心,要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做一棵扎根基层的“胡杨树”,要有不怕吃苦的勇气。刚到基层一线工作的青年干部要像胡杨树一样朴素,要像胡杨树一样发挥自己的优势,要像胡杨树一样默默守护在祖国边防。胡杨精神是一批一批人、一辈一辈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食粮,需要把吃苦作为磨炼自己意识的“磨刀石”,要更加深刻地审视自我选择和自我价值。既来之则安之,要做到苦中作乐,在艰苦的环境面前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个人目标。

做一棵扎根基层的“胡杨树”,要有一沉到底的定力。基层是党的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更需要有担当勇实干的干部,年轻干部要有事没事多往群众家里跑,了解第一手资料,掌握第一手信息。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而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地方,就在基层。从基层做起,才能真正贴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念群众之所念、急群众之所急。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导向,要更贴近困难群众,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坚韧不拔的决心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做一株扎根基层的“胡杨树”,要有忘我奋斗的境界。新时代青年,就应有所追求,就应不断奋斗,只有这样,人才谓之顶天立地之人。老百姓常说,一个人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境界,就会有什么样的选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要坚守最初的信仰、最初的梦想。青年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青年干部必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基层干部要有无我的状态工作,无我的激情干事,这才能真正兑现自己的诺言。

(0)
上一篇 2021-02-13
下一篇 2021-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