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有“志气、骨气、底气”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钱库镇人民政府 黄锦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在干好基层工作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时候,要坚定自己培养“志气、骨气、底气”的信念,积极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为基层工作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干部要有“志气”。理想信念是我们大步前进、不忘初心的熊熊火炬。毛主席曾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更何况这是一束指引前方的烈火。回顾建党百年以来,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周恩来同志从小就立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并为之奋斗终身;焦裕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用短暂的一生,把理想信念坚定地转化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钟南山临危受命,在疫情大局下撑起生命的桥梁。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接过这一理想信念的火炬,并将它发扬光大,把理想信念留在我们的心中,实事求是,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解决杂疑难题,基层干部要有“骨气”。基层工作纷繁复杂,面临着许多变数和难点。作为基层干部,在遇到这些杂疑难题时,我们需要有勇于攻坚克难的“骨气”。前方或有荆棘密布,我们要抱着“群众事无小事”的积极心态和“生命不止,奋斗不止”的奋斗精神,披荆斩棘,打通人民群众迈向美好生活的最后一公里。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多问多思考,主动担当,成为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急先锋”。干好群众期盼的每一件事,把大事做好,把小事做细,把细节做精。发扬永不言败、愈战愈勇的进取精神,永远保持对工作的热情。

面对人民群众,基层干部要有“底气”。人民群众的需求是复杂多样的,如若以旧眼光看待新事物,故步自封,必然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发展需求。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基层干部,要强化本领意识,主动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打破砂锅问到底,举一反三,筑起理论堡垒;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汲取宝贵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工作上的“多面手”。在关键时刻能够经得住考验,不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奋进,永创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