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高“yan”值的基层干部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松龄路街道 高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基层广阔天地里,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坚持提高三方“yan”值,以真诚捂热民心,以实干赢得民心,才能绘就更加绚丽的基层篇章。

保持大方朴素,争做高“颜”值的基层干部“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作为党和政府在基层一线的“形象代言人”,基层干部是群众的身边人,必须维护良好形象,注重“颜”值。要保持朴素大方,杜绝浓妆艳抹,得体的服饰才能让群众觉得亲近与舒服,更易对基层干部敞开心扉。要对党忠诚,对人民真诚,以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在平易近人中深植为民情怀。要忠诚干净作风朴实,有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强化遵规守纪意识,使自己一言一行都展现良好的基层公仆形象面貌,给民众以深深的认同感、亲近感、安心感。

把握群众语言,争做高“言”值的基层干部。“其容不改,出言成章。”作为党和政府在基层一线的“流动小喇叭”,基层干部是理论宣讲员,必须提升沟通能力,强化“言”值。要加强学习、学思结合,掌握当地群众语言方法,挖掘群众宣传内生动力,为基层党建宣传迈开步子打好基础。要做好基层调研构思宣传计划,在坚决贯彻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基层村居实际情况来进行宣传,增强针对性、有效性,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理解度。要不断创新内容形式,结合“两微一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接地气儿的方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走进百姓心中,争做高“盐”值的基层干部。“裤腿有泥,心中有数。”作为党和政府在基层一线的“工作多面手”,基层干部是群众的贴心人,必须秉承实干担当,提升“盐”值。要坚持群众路线,扎根到村居一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盐”值衡量实干,掌握群众需求,源源不断地获取充满泥土芬芳的“第一手资料”。要踏实肯干,放得下身段、迈得开双脚、出得了办公室门,越是艰险越向前,主动到问题和矛盾最多、条件最艰苦、群众呼声最高的地方去解决问题。要以担当践行初心,新形势下勇挑脱贫攻坚、改革攻坚重担,我们多跑腿群众才能少走弯路,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满足群众的期待,坚决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责任使命。

(0)
上一篇 2020-06-24
下一篇 2020-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