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江西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生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杨柳青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坚定、夕惕若厉的清醒,走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勤掸“思想尘”,坚定理想信念,紧关拒腐防变“防火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理想信念就是思想防线最后的“防火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坚守奠基创业时的初心,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想在工作中站得稳、立得端、行得正,就要勤掸信念不坚之尘,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做到学习上常“抓一抓”,思想上常“紧一紧”,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在复杂严峻斗争中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勤掸担当不够之尘,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和魄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勤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多思“贪欲害”,加强廉洁自律,紧念廉洁自律“紧箍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新时代以来,我们全面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并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廉洁自律的路上,谁也不能“停顿休息”“大意自满”,必须时时秉持“赶考”之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规矩之身”,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常对照检查、常静心自问、常自我校正,不以“下不为例”放纵自己,不因“不拘小节”而失大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行“规范之事”,自觉按照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按廉洁要求行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时刻牢记公私界限,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常破“心中贼”,践行勤政为民,紧练为民服务“真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这是我们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自我革命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将党建设成为人民衷心拥护的党,使党“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急难险重工作中,找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要锤炼为民服务本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声、体民意,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甘于奉献、甘于付出,把初心使命深深烙在思想和实际行动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